+
線上捐款

新聞報導

北醫校友總會會長交接 南迴基金會董事長李靜蘭上任

May 05, 2022

2022-03-20 15:24 聯合報 / 記者李樹人/台北即時報導


台北醫學大學校友總會上午舉辦第12屆會長交接典禮,左為前任會長杜元坤,右為新任會長李靜蘭。圖/北醫校友總會提供

台北醫學大學校友總會3月20日舉辦第12屆會長交接典禮,新任會長李靜蘭提出「傳承、感恩、凝聚」等三大遠景,希望校友總會扮演領頭羊,凝聚眾多校友力量,投入社會公益,發揮行善力量,真正體現北醫校歌歌詞中「學好做人方做醫」義理。

北醫校長林建煌在致詞時表示,他代表學校感謝校友們對於母校的支持,前任總會長杜元坤舉辦「千人宴」,就令人印象深刻,透過超大型餐會,凝聚校友之間的感情。另外,杜元坤任內舉辦「國際校友學術論壇」,讓校友之間交流及分享學術經驗。

林建煌說,杜元坤在就任會長兩年內捐款超過5000萬元,作為運動基金、細胞治療研究基金、雙和醫院研究大樓研發基金,奠定即將於6月25日即將啟用癌症大樓、質子中心的厚實基礎。

前任校友總會會長杜元坤說,「我的血型是TMU(台北醫學大學)」,真的很感謝母校對我在學時期的栽培與容忍,「當時小屁孩忙於打橄欖球、拉小提琴,還能順利畢業,當然要回饋母校」。

「學校給我們的,遠遠超過我們給學校的。」杜元坤說,現在每天忙於義診,許多時間都在澎湖提供醫療,就是希望將對母校的感恩之心,化為大愛,服務偏鄉離島鄉親。另外,他將所有財產捐做公益,不會留給子女。

 

今天上任的校友總會會長李靜蘭則提出「三心二意」,「二意」為延續前任會長杜元坤的意志力跟正義感,她說,在杜院長之後當總會長,壓力當然很大,學長豎立良好楷模樣,她會持續學習。

至於「三心」,則是凝聚校友,串連年輕校友的「創業心」、廣大校友的「公益心」,以及各地北醫校友會團隊的「服務心」。

「傳承、感恩、凝聚」為她上任後的三大遠景,在「傳承」方面,李靜蘭說,長久以來,校友總會善盡社會責任,第11任會長杜元坤致力於醫學研究、公益活動,在提攜校友上,更是不遺餘力,她將傳承這項優良傳統,延續前會長們的用心。

在「感恩」上,北醫校友總會將整合各領域的校友力量,舉辦「健康產業新創論壇」,讓眾多校友在相關產業領域保持交流互動,匯成一股清新且強大的力量,為北醫青創進一份心力,回饋母校及社會。

第三則是「凝聚」,李靜蘭表示,將全力落實北醫校歌中的校訓,發揮拇山精神-「學好做人方做醫」。另積極聯繫各領域傑出校友,與全球各地80多個校友分會更多互動,凝聚更多的心力,齊心投入公益,實踐母校校訓「上醫醫國,博愛濟世」,將影響力擴及社會每個角落。

李靜蘭提出上任後的兩大目標,一為鼓勵新創事業版圖的論壇發展,提供校友更多產業知識上的交流。另一為公益活動上的凝聚,支持持續從事公益的校友們。為此,李靜蘭在交接典禮上宣布捐出100萬元,她說,這只是個開始,是一顆種子,拋磚引玉,讓更多校友能夠慷慨解囊,為母校、學弟妹及社會有所貢獻。

 

李靜蘭為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第8屆畢業、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人類營養學碩士,目前為異象醫藥公關有限公司總經理,並擔任財團法人南迴基金會董事長。

新聞連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66/6178275

上一則 返回列表 下一則